close

在這條人生路上,走著走著,其實心中有著很多的迷惘,但是每當問了自己,去想知道解答,卻怎麼也找不到。

當下的自己,並沒有特別想進步的動力。

行屍走肉,有甚麼不好?反正大家都一樣。

就是醒著也像睡著一般。

吃飯睡覺,然後上課下課,玩遊戲去夜唱,跟著大家一起做著,大學生所認為該做的事情。

檢視著自己每一個階段,國中時,上課下課吃飯睡覺背書考試拼高中。高中時,上課下課吃飯睡覺背書考試拼大學。做好自己學生的榜樣,學生就該有學生的樣子,乖乖去念書背書上課考試。學校老師說甚麼做甚麼,回家長輩說甚麼做甚麼,做這樣所謂的『乖寶寶』。

曾經一度認為這就是自己該去做的事情,為了考上好的學校,為了得到文憑,找到好的工作,這就是該做的事情。

環境,時時刻刻提醒自己,夢想是拿來夢的,是不能餵飽自己的。

收起了,夢想,美夢只要在睡覺的時候,進入就好了,現在是該做著這些該做事情了。

 

進步是什麼?

進步不就是把該做的東西做好,然後做得越好,就是進步不是嗎?

為什麼想進步,為什麼?為什麼?

這是為什麼?

就算進步了,可以做甚麼?

好的工作?

好的人生?

 

我帶著一個面具,華麗虛偽的面具,聆聽著眾人給予自己的掌聲,陶醉在其中。面具,已經跟著我很久了,時間越久,面具上的花紋與圖樣,就越來越多樣,比飛舞的鳳蝶還要華麗。

不滿意,面具上面的花樣越來越多,而帶上面具的我,正在訴說著,這就是我,我就是這樣的華麗,我就是這樣的引人注目,請把你的目光投向這裡。

從何時?我帶上了面具?

為什麼?我帶上了面具?

帶上面具的我,很累。

面具上的華麗外觀,是虛假的,為了吸引他人、為了自己,所以我帶上了,這個面具。

面具下的,是誰?

有多久,沒有拆下,面具了?

我是誰?

疲憊,從何時面具,是這樣的沉重?

拆下面具後,非常空洞,為什麼?好像甚麼,都失去了理由。

因為面具,我去做,有理由,可以去行動。

面具,是為了保護甚麼嗎?

保護甚麼?自己?

或許之前,會是這樣想。但是,現在,面具是,一種傷害。

傷了誰?自己?他人?都有可能。

不斷的,催眠自己,這樣,沒有錯,是事實。

實際上,逃避,藉口,卻,渾然不知。

進步,是為什麼?

面具上的,理由,已經不能,成為,理由,與動力了。

現在,我,是誰?進步,是什麼?像是迷網,又像是,空洞。

坐在白色的房間裡,那個角落,自己蒼白的臉看著,那張華麗的面具。

面具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樂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