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沒有掌握好,所以超過了35分鐘發文,在此道歉。


創自由角之前,對於職業跟名字都是那樣的猶豫不決。

職業,因為沒有去碰觸過,所以對於各式各樣的職業,都是抱著期待與害怕等等多樣化的心情。對於後來的殺星,其實非常猶豫,我不了解他,只能靠著別人的言行舉止與經驗觀察,或許只有看到一面,所以才會下定論,去認定自己無法勝任這樣職業。

選擇了弓星、魔導與護法,都是因為我想,所以才去做出來的選擇。弓星因為武器的華麗,以及其實我沒有信心可以站在前排、怕死的心態。魔導因為有各式各樣的控場技能,如果控的好的話,我覺得我不會死(等於又是怕死心態)。護法則是因為多樣化的職業,以及因為有著攻擊、輔助等可以提升自保能力(還是怕死),這樣可攻擊、可補血的職業,可能就是我最不能去選擇的角色,會加深自己單機與更加自我的選擇,也會去想,反正我並不是團隊中很重要的角色,所以應該就是最不適合的角色。

當下也知道,說出來絕對會被拒絕的,但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是一個很糟糕的習慣,所以我還是說了,好像不說嘴巴會癢一樣。

對於後來選擇的三項職業,其實都包含著想與不想。想,因為自己的想法,認定有著自保的能力。不想,因為知道其實真的不想要真的去做這些職業。

常常做出違心之論的習慣,在我身上也非常嚴重。會以舊認知與面具、大眾的心態下去做決定,只因為想配合大眾。

大眾終究不是自己,而且就算是這樣,這些也還是我想出來的。

其實,真正嚮往的,還是殺星。

自由角在創出來之後,解散了,可以自由活動了。就開始進行採集,後來又得知可以打怪,變開始邊踩集邊打怪。打怪的時候,就會去觀察,如何繞背,大腿在哪裡?哪樣可以發揮出技能最大的效益,有失敗也有成功。

(後來也發現了,其實在怪的某個角度,就可以發揮出突擊的效益,不用真的完全繞到背後也可以。)

相對的,對於治癒,確還是懵懵懂懂的階段,或許有說過到底血量剩下多少的時候該補,但是每個人的血量差異,讓我不知道該如何下手,最後最常出現的技能還是,復生之光。

對於他人的資料,像是心得、感想、與經驗方面的方想,目前不知道可不可以自己下定論,但是看不懂的情況很多,大部分都是有著他人的示範與做法,才會漸漸的去了解其中的做法與了解技能上的說明、特性。

記憶力很好,也可以把技能說明背出來,但是背跟理解是兩回事。有時後自己摸很快就理解,但是有時後真的摸了很久還是不懂這技能是什麼東西。

或許是自己觀察不夠細微,看到之後,反應是,咦?怎麼沒有效果?

看不懂就不要看了,漸漸的這樣的心態就出來了,跑去自己摸索,卻還是不懂,這樣的狀況,就像是迷網中的自己,摸不出這一道迷宮。是自己困住自己了嗎?

這算是一種學習障礙?還是只是心態問題呢?可能要好好思考找出原因。

對於試煉團方面,目前真得是很大的考驗,最大的考驗應該是,突破自己內心所建的牆吧,這是我體悟到的一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樂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