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本名稱:群

6月13日的讀書會,每一段每個人,都有著不同的聯想。

第一段:

一開始的寫的手法,其實我在國高中寫小說的時候有用過,但是卻沒有一個好的架構,沒有懂怎麼去弄好這部分,想法很多,但是想要串聯起來卻是那麼的怪異,所以我到最後都沒有寫完,甚至一開始寫玩一段就放棄了。

後來再度觀看到這段的時候,又會發現其實裡面這段並沒有提到有關死亡,是不是作者利用這樣的手法去讓讀者認為是死亡呢?

 

第二段:

這段的一開始,就提到不能再開口說話了,所以這邊是比上一段更深的預言死亡的部分。這段更可以看出是更嚴肅的去預言事件的發生,用魚的捕獲量來形容人,就代表受到事件的人數已經多到了一定的層度了。像是要把人拉近一個世界一般的慢慢吸引讀者的目光與推測。

 

第三段:

深感科技進步了,但是卻遺忘了非常重要的東西。

這一段一直想到【遠古幽暗的紀年】這系列的小說,自然界是有很多的智慧與法則存在的,但是在這邊卻會發現因為文化的演變、科技的發展,讓人漸漸去遺忘了這一些本該存在的法則,就連自然界的警訊也都可以加以利用,在人無窮止盡的慾望之下。

 

第四段:

可以看到主角好像發現了什麼,但是卻不能肯定,一直受到其他人的影響,到最後自己也無法相信自己心中的聲音。這一段關於自由長提到的部分,其實又讓我哭了一次,發現了異狀之後就不斷的會感受到悲傷,尤其在提到一些事情後。

 

 

在進行讀書會的時候,腦中就像是有什麼東西被強制開啟了,頭一直感受到痛覺,整場都是這樣的情況。最近很多的事情都記不起來,渾噩的過了一個月,對於這個月的記憶,一直都是片段與空白。會記得發生過,但是卻不知道內容。而且現在又再度發現到一點,如果自己不先專心做好一件事情,想要同時做兩樣事情,會非常做不好,會變成腦袋空白的狀態,只能用硬擠的狀態,情況非常不樂觀。所以目前下定決心,做要做到一個段落,才可以進行下一段,目前能夠做的做法就是這樣,對於自己來說。

對於自由長建議的事情,昨天的實行失敗了,因為我忘記了、甚至不知道一公里是多遠,所以跑了很短的一段,後來卻發現這樣的距離不到。而且當到達返回點的時候,因為想法與慾望,讓我買了兩大頻的礦泉水、兩小寶特頻的青草茶,讓我回去更難行。我缺的究竟是什麼,我不知道。想很多,卻很容易被其他的問題吸引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樂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