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手繪圖 棒棒糖男孩   

隨手畫的圖【棒棒糖男孩】點圖可放大~

(不是電視上那個喔~)

今天其實還滿累的,而且腰痠背痛的情況又出現了。

可能是提醒我,別一直坐在電腦前面太久,但是現在有很多很多的事情,都需要電腦才能處理...好吧,就算不用電腦也可以處理,但是用電腦處理會比較方便,也可能就是因為這樣,所以很多很多人都長期坐在電腦前,才會引發一些文明病吧。

終於把一些作業都做好了,但是還是坐在電腦前面,因為想玩遊戲。

現在電腦除了文書處理外,休閒真的也不少,像是FB就是很典型的例子,基本上目前只要朋友見面之後,留的再也不一定是手機號碼,也不一定是E-mail了,都是問說:「你有FB嗎?來交換一下吧。」

而且現在科技的發達,已經都是桌上型電腦、筆記型電腦這樣,現在出了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,幾乎無時無刻都可以上網,而且也可以用FB,讓很多人再做了甚麼事情之後,就馬上跑去FB發剛剛做得事情這樣。

「我剛剛吃了XX牛肉麵,超好吃的,肉很多,湯也很好喝呢。」

「今天被老闆罵了,超生氣的!!」

「有沒有人要陪我喝酒,慶祝我單身了。」

真的是幾乎甚麼事情都可以發上FB分享了,而且好友加好友,常常還會連來連去,連到很久不見的同學或是朋友,又這樣重新開始聯絡。

雖然這樣想,但是我發現我其實很少用FB發東西。對於我來說,FB只是一個休閒觀看有沒有甚麼新鮮事情的地方,像是發文與玩遊戲,倒是比較少。

我想我是比較喜歡看東西,喜歡當讀者的那種型吧。

但是如果是部落格,那麼又不一樣了。

可能是我比較習歡像是部落格這樣單純的地方吧。

像是FB有點多元到功能太多,複雜到很多東西,但是越多東西,就越複雜。

有時後弄到眼睛都花了,卻還是找不到那功能。像是這次的改版,我就好多功能都找不到,我到現在還沒找到朋友管理在哪呢(哭倒)...。

部落格就比較單純一點了,而且很多很多功能在官方的說明裡都有,我到現在還不知道FB的說明在哪...,不知道是我比較不會用FB,還是說真的跟FB八字不合這樣。

其時我還滿多部落格的,像是前幾年很流行的無名,我不知道已經有幾個了,通常都是更新一段時間後,開始忙了就忘記更新,最後就忘記那個帳密了,常常都是這樣,所以我部落格真得很多。

先前也有打算要用一個圖文部落格,但是真正要想的時候,卻發現甚麼梗(點子、分享)都想不出來,所以到最後也沒有開成。

脫離了高國中忙碌的時期,也經歷了大學忙碌的三年(最忙的居然是大三),現在又有機會可以開始使用部落格了。

大學這段期間真得很可怕,發現讀了大學之後,變懶的可能性增加了,因為大學生活真得很自由,老師不會像是國高中那樣的管你,半夜還可以跟同學去夜遊、唱KTV等等,很多很多的活動等著呢。

但是那只侷限於大一與大二,大三開始之後,就連出門就很懶了,因為該玩得都玩過了,不想玩的終究還是不想去碰,那邊嫌麻煩這邊也嫌麻煩,感覺好像沒有甚麼生活目標,上課時間該去就去,不想去就看一下還能不能請假,窩在家中打電腦,不然就是睡大頭覺,這樣的生活我也是有的。

突然發現我很會離題,而且每次離題都超遠的。

最近加入了一個社群,發現了我虛度了滿多時間的,高國中時期是只要大人講甚麼去做就對了。就算叛逆了、不想再因為大人的安排繼續下去了,卻發現自己不知道可以做些甚麼,盲目的開始尋找目標,甚至開始尋找自己。

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小時候都被安排好了,像是大人很愛跟小朋友說「我是大人,你要聽我的。」「我吃的鹽比你吃的米多,想跟我談事情,你還很早!」諸此這類的言語,所以真的好像是機器人工廠這樣,大家都是按造著這樣的步驟,一一生產出來一般。

突然間,被放開手了、自由了,當下很開心,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後,變開始迷網,我究竟要做甚麼事情?

大學的時間有很多,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從哪時候開始,就形成了大學生活很糜爛。去上課點名之後,開始睡覺或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老師管學生還會被全班的同學抨擊。

我加入這個大家族之後,才發現我可以做的事情有好多好多,只是之前的我,盲目的走在人生的道路上,並沒有發現自己可以做的事情,也沒有發現該做的事情這樣。

現在有這個機會可以開始管理部落格,訂定一個時間,每天利用這時間分享一些事情,讓自己培養良好的習慣。再次歡迎,歡迎你來到我的部落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樂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