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Q版男孩 

隨手塗鴉-Q版橘子頭黑吊嘎男孩XD



對於繪畫方面,其實一直都在嘗試著不同的畫風。

 

畫過了很多的圖,但是到現在還沒固定要用哪種畫風,甚至連繪圖版跟繪圖軟體都還沒摸熟。

 

有時候會想說,用繪圖板直接畫圖好麻煩,如果可以先用手繪,然後再掃描上去會不會比較簡單這樣。

 

雖然是這樣想,但是到最後還是直接在繪圖板直接畫了。

 

對於畫圖這件事情,其實也還是在學習,像是我非常不拿手畫背景圖,可能是因為我很少在畫風景畫吧。

 

但是從以前到現在,就很喜歡畫人物方面的圖片。

 

所以很喜歡設計人物,像是朋友有小說的時候,如果有人設的畫,我就會開始畫畫看,但是有時候人設沒有講的部分,我也會擅自自己加上去這樣。

 

我應該算是一個很愛亂幻想的人吧。

 

聽到一首歌、一首詩、一篇文章等等,都可以讓我開始進行想像作業,有時候想到的東西,會想把它畫出來,但是卻怎麼也都畫不出來那時候想的感覺。

 

像是范瑋琪的《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》,我就曾經用英雄聯盟的角色下去想像過,這兩隻角色就是索娜跟阿璃,但是在畫的圖中卻發現很困難。

 

構思是,索娜跟阿璃本來是互相看不順眼的兩人,但是後來卻因為一些事情建立了感情,變成很要好的好朋友,然而索娜本身並不能唱歌,不能用言語表達自己對於這樣好朋友的珍惜,最後就聽到了這首歌,所以跟阿璃一起聽著這首歌,一邊度過美好的下午。

 

大概是這樣的情景,但是在畫的時候,卻一直卡阿卡阿,一下子畫了覺得不對,一下子又覺得可以畫得更好,所以又重來,到最後時間拖太長了,所以就沒有繼續畫了。

 

其實到現在還是想要把這構想畫出來。

 

然後今天就又再嘗試新的畫風,雖然說是嘗試新的畫風,但是其實是走可愛風這樣,就像是現在上面的那圖的那種風格吧。

 

可能再嘗試個幾遍,順利的話,就可以把上面的構想畫出來了呢。加油加油>w<!!

 

 

 

 

然後這幾天在逛部落格的時候,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。

 

其實這種現象在生活當中滿常見的。

 

部落格上面其實有很多人分享自己的作品,然後就會有一些讀者跑來留言,如果是普通的留言倒是還好,但是就有時候會看到貶低自己的留言呢。

 

甚麼是貶低自己的留言呢?

 

「畫的好好喔,像我都畫得很爛...」

「真厲害,我都做不到」

 

像是這類的留言。

 

其實根本就不用這樣貶低自己的說,自己可以想一想,這是別人畫的圖,當然自己是沒辦法畫的跟對方一模一樣的阿。

 

就算是用模仿的,其實仔細觀察,還是會發現不同之處的。

 

每個人本來就是不同的個體,做出來的東西,本來就是不同的阿。

 

作品本身並沒有好壞,而是做的人本身有沒有投入心思與努力下去把它完成,這才是最重要的呢。

 

在說,世界上根本沒有不會畫圖的人。

 

要畫圖?很簡單阿,拿起一隻筆,找一張空白紙,就可以開始自己的創作啦。

 

這樣就是畫圖拉,根本就沒有不會畫圖的人,而是不想去畫圖的人才對。

 

甚麼叫自己都不會畫圖呢?到底是跟別人比還是跟自己比重要呢?

 

人常常都有個壞習慣,就是自動拿自己跟別人比較,如果畫的感覺比別人差,那麼就會把自己定位成不會畫圖的人這樣。

 

其實這跟生長的環境也有點關係,如果生長的環境從小的時候,就一直給予自己是怎麼樣的人,這樣很有可能就會影響到這個人之後的發展。可能就因為這樣的情況,就把自己當成不會畫圖的人了。

 

舉個例子來說,就是小的時候,可能自己真得很喜歡塗鴉,但是旁邊的人,可能是長輩或是朋友,對自己說了畫的好醜、你根本沒有才能等等的話語。久而久之,可能就把自己當成不會畫圖的人了。

 

這樣可能有人會想,那為什麼要在意別人的目光呢?

 

很簡單,因為小孩子其實像是一張白紙,時時都處於在學習的階段,這時段給予小孩子的觀念是十分重要的。可能就因為這樣無心的一句話,就影響了孩子整個未來的發展。

 

這樣又會有人想,難道大人都不知道這樣會影響到小孩子的發展嗎?

 

這裡也很有趣。如果說,就連大人小的時候生長的環境也是這樣的話,那麼他會知道這樣會影響小孩嗎?

 

有些人長大後,可能會因為一些事情發覺這樣的嚴重性,但是還是很多人,小時候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,所以這樣的教育是沒有錯的。

 

有些事情,不能光責怪著一個人,因為那不光只是一個人的責任,其實算是一整個社會文化責任呢。

 

說真的,沒有不會畫圖的人,只有不肯拿起畫筆嘗試畫圖的人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樂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