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夢,其實是很好玩的一項東西。

 

不同的夢,有著不同的體驗。

 

我之前做了兩個印象非常深刻的夢,這兩個夢有個共通點,就是都與車站有關聯。

第一個夢我已經不確定是哪時候的事情了,是在做了第二個夢之後才想起來的。

那裏的車站很特殊,我記得第一個夢的時候,我是要搭車去旅行,又好像是要買甚麼東西,但是記憶有點模糊,所以我已經有些忘記真正的目的是甚麼了。

 

還記的在車上有愈到幾個人,當中也有講話,火車也是很特別的形式,不同的車廂是不同的模樣。像是有個車廂就像是一般在做火車自強號的時候一樣,每個人都有坐位,只是這坐位都是類似像是四個人可以互動的那種坐位,經常可以再動漫畫看到的坐位。

 

另一個車廂又是別然不同的景象,是沒有冷氣的那種車廂,車身非常的老舊,但是還是有少數幾位乘客選擇坐這車廂。沒有玻璃的窗戶,坐在火車上可以吹著迎面而來的風,而且在這車廂的乘客,好像彼此都有著各自的故事,給人氣氛非常的沉穩,雖然對話並不多,但是我還滿喜歡這樣的氣氛的。

 

到了一個車站後,我下了車,這車站是在山洞裡頭的,到處都可以看到山洞的自然景像。走出車站之後,發現這山洞車站是建在山上的,可以從上面往下望,看到一整個城市,但是我並沒有去到下面的城市,而是又回到車站等車。

 山洞車站 

(山洞車站,整個車站看似都是自然山洞的樣子)

小鎮  

(走出火車站之後,往下面一望,被山與森林圍繞的小鎮)


就再等車的時候,遇到了乾妹小英。

 

我跟小英其實並沒有真正的見過面,也就是所謂的網友,她臉圓圓的,而且還有著腮紅,之前還有一陣子剪頭髮瀏海是剪齊的,所以有陣子我都叫她小西瓜這樣。

夢中的她,帶著鬱鬱寡歡的表情,看到我也是很驚訝的表情,但是後來就變回了她憂鬱的神情,好像有甚麼心事。

 

後來她詢問我,打算去哪邊,我好像指了南下的方向,說要繼續搭車下去,她喔了一聲,看似好像跟我不同班次的樣子。

 

後來我的火車來了,我上了車,她向我揮揮手道別,繼續一個人在月台上等待,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很傷心,那種很傷心的氣氛。

小英 

(向我揮手道別的小英)

 

這個夢我並沒有跟小英她提起,原因是後來我也忘記了,是這陣子又想起來了,感覺很新奇。

 

接著就是喚醒我第一個夢的,第二個夢。

 

第二個夢也是在車站,這個車站跟山洞車站不太相同,是一個非常繁榮的車站。

 

但是這個車站有個很有趣的情況。

 

本身車站是一個高樓大廈,裡面有著很廣大的購物中心與辦公樓層,火車月台是在地底下。大樓的電梯是透明玻璃的,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景色。車站本身是建立在整個鄉鎮的正中心,但是由於太過對比,所以印象非常深刻。

 

聳立在鄉鎮中心的火車站變成了整個鄉鎮的核心,其他周圍的房屋,應該說除了車站以外的房屋,全部都只有一樓,而且鄉土味非常的濃重,與這個高科技火車大廈,整個是成個對比。

 大廈與鄉鎮 

(反差很大的大廈與鄉鎮)


記得這個在我醒來後,非常的震驚。

 

夢中的我,居然賞了一個女生巴掌,讓我非常的震驚。

 

夢裡,我非常喜歡著那個女生,她是在火車大樓裡工作的櫃台工作的大姊,年紀比我大,夢中是說大我十歲,但是我不確定,因為容貌看起來頂多大我三歲而已,剪著俐落的短髮,身穿著櫃台小姐的制服,比較特別的就是,她臉上的腮紅跟台灣人的不太相同,這腮紅看起來比較像是蒙古地區的人民的容貌。

 

也不知道為什麼,我穿著國中的制服與外套,但是容貌卻是現在的模樣,只差我沒有帶著眼鏡而已。

 

我跟她聊天聊了一陣子,後來看到我的國中同學們走過來,他們也是穿著跟我一樣的國中制服與外套,但是我跟她卻吵起來。

 

與其說吵,不如我單方面的爆跳。

 

吵架的原因我已經忘記了,她拼命的要跟我解釋,但是我卻不聽她的解釋,往她臉上巴下去,那時候的我,已經失去控制了,她一臉錯愕的轉頭過來,還是拼命的想解釋,但是我又一巴掌賞下去了。

 

旁邊走過來的同學們,各個都是傻眼的狀態。

 

我氣憤的從同學中間走出去,然後回頭說,「我喜歡的女生一定要比我大十歲」(老實說,到這裡真得很有爆點,事後想起來超傻眼),然後我就走掉了。

 

那些同學與大姐傻楞住了,然後其中有一個同學問旁邊同學說,「這樣事再告白嗎?」

 

後來我就被我同學找到了,談了一下話,他們都支持我(但是不要問我支持甚麼,因為最關鍵的紛爭原由我已經忘了...)。

 

之後我還是心情很不好,自己在路上亂晃,看到了剛剛那群同學的其中一人,便詢問他要去哪裡,他說他要去吃東西,我就跟了過去。

 

他去的是一間豬排店,老闆娘老老的,經歷過許多滄桑的感覺,看似只有她一個在撐著這店面,同學點了一份豬排,老闆娘用很大盤子裝了切好的豬排,盤子與豬排中前還用著吸油紙隔著,豬排看起來很好吃,但是我去卻一點胃口都沒有,後來我就又離開了。

 豬排店 

(人來人往的街道與豬排店)


路上有著很多人,其中學生占了大多數,大家都穿著各字學校的制服,在路上逛街,像是剛下課的情景。

 

不久之後,開始下起大雨,我沒有躲,就在雨中的路口淋雨,心情還是很鬱悶。

 

再來我就醒了,醒來就是驚嚇。

 

因為我對於女生都是抱持著尊重,從小都是被教育應該要像是個紳士一般的對待女性,所以賞女生巴掌這件事情,正是我最震驚的事情。

 

這兩個夢就是我目前非常有印象的夢境。

 

兩個都是車站,但是卻是截然不同的景色,讓我不禁想著,若是有這樣的車站,我一定會去旅行。

 

不知道世界上有沒有這樣的地方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樂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