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貓1 

貓2 

貓3 

↑這三張是欠別人兩星期左右的圖,三張簡單的貓貓圖。

 

事先說明,這篇是檢討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人的習慣,真得很可怕。

有時候可能自己已經發現自己錯了,但是基於習慣的問題,還是讓他繼續錯下去。

在晨曦旅團待了這些日子中,其實我也發現到了一點,但是都故意裝死不去正視他。

對於我而言,或許旅團已經變成我想去做,所以才去做的事情了。但是對於學校與家裡,我卻還是有些在裝死的狀態。

很多時候,我直接把旅團的事情擺在第一位子,家裡與學校的事情,一概都被我認為不重要,真的是不重要嗎?可能不全然是這樣。

已經獨裁的認為家裡與學校,都是受到汙染的地方了,所以現在都冷冷的看待,對於這兩個地方所需要去做的事情,家裡的是會拖到最後一秒鐘,但是學校的就會不斷的裝死,甚至超過以往的時間。

現在可以很明白的說,我是故意的。

因為發現了這樣的同學,這樣受到教育汙染的環境,所以我選擇逃避,不願意想去面對他。

不只是學校,就連家中也是同樣的情況。

在很多活動舉辦的時間內,其實家中有需要去做的事情,雖然時間都很短,但是我卻不願意,非得要等到活動結束後,才願意去做這項事情。

因為自己想待在活動裡,不想離開任何一點點時間,擔心只要一離開,或許有些部分就沒有聽到了。

像是著了迷一般,給自己灌下迷藥,我這樣做是正確的,這樣做是正確了。

可是真的就連自己身邊的事情,我都沒有盡力去做到了,那麼真的是正確的嗎?還是只是單純的自己不想去正視而已,事實應該偏向於後者。

 

先前跟值行長提到我爸都把家事做完,但是那本來是我應該做的事情。

其實有一部分並沒有講到,已經認為旅團的事情是優先處理了,所以當被命令要去做家事的時候,我就會不斷的說等一下等一下,就是怕手上的事情無法做完全,不管是參加活動還是旅團的作業這樣。

所以才會變成,我爸自己把家事做完,因為我沒有馬上去行動。

迷惘了,對自己做的事情,迷惘了。

 

是不是,我連判斷,都已經沒有了呢?

這件事情已經很久了,但是我都故意無視,就因為害怕。

害怕甚麼?怕自己?怕旅團的人得知之後,會認為自己多麼的失敗?我不知道,可能都有。

我很有衝勁,那是指對於認為想做的事情,非常的有衝勁,但是對我不想做的事情,就會裝死、甚至去遺忘他。

這樣做真的好嗎?當然不好。

這樣的局面,也是自己造成的,但是現在想要改變,卻又迷網了。

這篇我想是打出來提醒自己的,在做任何事之前,也同時把自己剖開,讓旅團的人看清楚,我的惡習。

總覺得,其實執行長、自由長等,早就知道這件事情了。

 

還有一件事情,就是在建立格群之前,需要去選擇階級,我選擇的是初期,但是其實我真正在挑戰的是中級。

同樣的原因,我在害怕。

害怕自己做不到,所以我替自己留了後路,如果哪天沒有挑戰成功,那麼因為自己選的是初級,所以沒有關係,我是有達到初級的階段的。

當時是抱著這樣的心態,下去參加格群的,好像已經違背了原本的本意了。

而且我第二天就破功了,並沒有達到中階的要求這樣,這明明就是自己定下來的目標,卻沒有達到這樣的目標,只是因為我很睏很累。

被這樣的想做的事情給主宰了,失敗了、沒有達到目標了。

這件事情,其實只要沒有人提起,我大概就不會去多說,而且我連自己都一起欺騙了,如果不是提起這件事情,我完全不會去發現,我習慣性的替自己留了後路這樣。

我是做的到的,在這裡我不斷的對自己這樣說,甚至已經快相信自己是做的到了,但是等到要做出選擇的時候,我卻步了。

萬一沒有做到怎麼辦?就算上頭真的原諒了自己,我也絕對不會原諒自己的。

言而無信,如果連自己說出來的事情,自己下定決心的事情,都無法做到的話,那麼還有誰願意去相信我?因為連我自己都沒有相信自己了。

因為團長跟我的談話,我才發現自己替自己保留了後路,已經不知道要怎麼形容自己當時的心境了,到頭來才發現自己的出發點根本是錯的。

建立格群以來,我發現了很多的事情。不,應該說加入旅團以來,我發現了很多之前沒有看到的事情,甚至明明都已經得知錯誤了,卻還是無視於他,就因為自己的私慾。

痛恨,這樣的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樂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