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面的房子  

從小的時候,就很喜歡有院子的房子。

可能是因為家人的影響,因為除了我之外,母親也很喜歡有院子的房子。可以在院子中種花草樹木,在院子中奔跑、嬉戲,也可以坐在院子裡的大樹下,看書、沉澱自己。

我們家在大馬路旁邊,雖然前面有塊空地,但是算是停車的地方,也會有人開車出入,所以並沒有像是院子那般的境界。就算後來被強制買下了前面那塊空地(因為那塊本來是公共地,卻因為沒有用到,過來看到我們這幾十戶人家都把它拿來停車,就要求我們把自家前面的空地買下來這樣),基於附近的鄰居都是連在一起的,如果擅自圍起來,這樣不僅會造成附近鄰居不方便,其實對於自家也很不方便。

小時候,看到對面人家,雖然院子小小的,但是卻有著一顆大大的樹,裡面還有一些小盆栽種花種草,頂樓也是種花種草這樣,明明都是在同一個生活環境,但是卻有著別然不同的景象。

儘管沒有很大的院子,但是那卻是我理想中的院子。

 小粉魚  

不知道為什麼,大家總是會說夜市買來的魚兒,通常都活不久。

今年在田尾,看上了一隻粉紅色的小魚,雖然並不知道是甚麼品種的魚,但是看到的時候,就真得很喜歡。

先前家中其實有養一隻台灣鬥魚,還滿大隻的,可是後來也過世了,大概養了幾個月吧。那時候阿嬤不知道從哪邊買來的小魚,每次都丟下去給我們家的台灣鬥魚吃,常常都在水底下,看到被咬死的小魚屍體,但是卻不見的是要吃的那種,比較像是咬死就算了的那種情況。

這就是所謂的適者生存嗎?

後來台灣鬥魚死翹翹了,家中就沒有再養魚了。所以我就想說,可不可以帶這隻粉粉的小魚回家,我爸苦笑著同意了,雖然後面還補了一句,「反正是活不久的。」

我不知道這隻小魚可以陪伴我們多久,但是如果他有想活下去的慾望,我想應該可以陪伴我好一陣子吧。

 虎哼外出  

↑外出照,平常在家裡超級活潑,但是到外面就有點怕怕的感覺,都在阿虎腳邊繞。

最近虎亨長大了不少,雖然用年紀上,他還不算是一隻成熟的大兔兔,但是體型應該不會在大了,除非牠變肥了。

虎亨是我同學兼死黨的阿虎養的兔兔。說起來,阿虎會養兔兔,好像是因為我造成的呢。我大約在一年前,開始養第一隻兔兔,但是照顧不當的關係,中間很多兔兔都這樣走了,少不了難過,卻因為這樣學習到很多照顧家兔的知識。

因為那時候還有工作,固定兩個星期要回家一趟,所以當我不在嘉義的時候,我都會拜託阿虎幫我照顧兔兔。原先甚麼兔子知識都也都不知道的阿虎,就因為幫我照顧了快一年的兔兔,經驗也非常的豐富了。

每次送離了兔兔,心裡卻還是很愛兔兔,想把牠們帶回家這樣。所以當阿虎決定要養兔兔的時候,我也跟去了。當時阿虎挑的是虎紋的虎哼,我則是挑了黑毛毛的球球(之後又抱了一隻獅子兔嘟嘟回家)。

但是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情,要搬回彰化家,所以逼不得已只好送人。家中有狗狗,雖然知道這隻狗很聰明,只要兔兔不要來侵犯牠,牠就不會去對兔兔怎樣。但是嘟嘟算是個小白目,一定會去找麒麟(我們家的吉娃娃)玩,所以後來就一直都關在籠子中。

一直關著也不是辦法,最後只要割愛,送給了其他的飼主。

看著跟球球同期的虎哼,覺得真得很可愛,大概應該目前沒有正式有能力之前,不會再去養兔兔了,像這樣無聊去陪陪虎哼玩玩就好了(戳戳他的小兔兔尾巴)。

 

昨天半夜,我妹突然要來玩玩看英雄聯盟,我就索性讓他用我的電腦跟帳號,進去體驗看看所謂的英雄聯盟。

中間我妹一直鬧笑話,我真的是情緒很複雜,想笑又想怒又很囧。

「為什麼他跟瑪奇不一樣,不是用左鍵移動,是用右鍵...」本來每一款遊戲就都不一樣了,當然連方式也都不同阿。看著他一直點左鍵,點了兩三下才發覺要用右鍵,真的很可愛卻很無奈。

「我可以直接去打塔嗎?」孩子,沒有小兵,你會先被塔打死的。話說他居然有再聽我之前說話,打塔比殺人重要這樣,但是卻對於推線、要小兵在前方擋塔的攻擊這步驟不清楚這樣。

有時候,在我妹快被塔跟小兵打死的時候,我會直接搶滑鼠,把它移動到安全的地方,再叫她繼續這樣。是不是應該要整場都讓她自己來呢?

對於英雄聯盟方面,我妹的基本知識還是很缺乏,但是卻很喜歡跟著我看英雄聯盟的同人作品(像是影片、四格漫畫等等),所以對英雄聯盟其實是抱著好奇心的狀態。

她說英雄聯盟跟瑪奇差好多,感覺好像要想很多東西,不像瑪奇可以直接衝去打敵人這樣。

其實不只是英雄聯盟,很多遊戲都可以在當中去思考的,只是現在的台灣小孩都太被動了,所以才會變成死死玩遊戲這樣。

 

【法杖女孩】新挑戰的一張圖,雖然是模仿某個漫畫的內扉頁,有可以猜猜看是哪部漫畫。提示:我把男生變成女生,長斧變成法杖了

 黑白少女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樂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