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睡前看書  

其實我有一個習慣,就是睡前一定會翻一下書籍。

每天不翻一下,馬上就睡覺的話,就算在睏也睡不著。感覺就好像少了些甚麼,所以睡前一定會翻書這樣。

然後大約是在上個星期發生的事情,我按造慣例在睡前的時候翻了一下書,其實那天已經非常非常睏了,但是習慣問題所以還是翻了書。

睡前看書看累了  

大概翻了快十頁以上,才覺得足夠了、可以睡覺了。

可是就當我想要關燈睡覺的時候...。

關燈  

 倒睡  

我真得沒想到我就這樣睡死了,居然沒有關燈這樣一覺到天亮。

等到大約早上七點的時候,我爸來三樓看到我燈沒關,就開門看了一下我醒了沒。

早上7點 

父開門 

浪費電  

我是有醒,就是那種知道有人開門,卻沒有睜開眼睛的那種。

等到我爸說了一句,「怎麼開著燈睡覺?」便關門順便幫我把燈關了,就下樓了。

我驚了一下(雖然是閉著眼睛的狀態),就開始回想我怎麼會沒關燈就睡著。

 

然後自己回想起來才覺得很好玩,原來我還有這樣的一面阿。

我其實很少會這樣一覺到天亮的情況,可能是因為真得太累了吧。

 

平常我得睡眠品質其實很普通,而且有時候還會因為旁邊的一點雜音就醒了,但是雜音是那種突發性的那種,而不是有頻率的那種。

像是突然旁邊有人大叫,雖然隔著牆壁不是很大聲,但是就是會醒來,接著就不知道能不能在睡著了。

頻率性的聲音就是類似像是電視聲跟放音樂的聲音,這種的話我就還好,還是可以睡得著,但是通常這樣的聲音都不會太大聲拉。

其實我還滿喜歡躺在床上的,感覺床上軟綿綿的,在床上做事情真好。

在嘉義的時候,因為是套房,所以當做作業、用電腦累的時候,通常都是直接跑去床上躺一下。瞇個一下、或是在床上看電視、看書等等,都是我很喜歡的動作。

但是搬回到彰化家之後,電腦是放在三樓房間,我本來的二樓房間暫時不能助人,所以不能說躺就躺,因為離房間有點距離,不能稍做休息就馬上爬起來繼續趕功,所以就變成只會一直坐在電腦前。

久而久之,不知道為什麼,肩膀就會莫名的痠痛。

東西還沒弄完之前,跑去躺的話,我又怕我爬不起來,所以就一直坐在電腦前,直到把東西弄完之後,才肯去休息。

像是那次不省人事,大概也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吧。

 

話說我們家的三樓椅子,非常的不喜歡,因為很軟,是像是那種辦公室大老闆的椅子,或許做這個很好看影片等等得,但是對於打字、畫圖,需要坐姿端正的行為,這椅子真得很考驗人。

再加上三樓其實是木頭地板,就是和式的裝潢,所以如果用固地的四腳椅子,很容易刮傷地板,所以三樓的電腦椅子都是有輪子可以趴趴走得那種。

可能坐一坐,椅子就往後滑了,還要用力氣把他拖往前,也可能因為這樣,所以才會造成酸痛吧。

真得很不喜歡酸痛呢,因為這種酸痛,就算去躺著休息,還是存在的。而且有時候還要酸上好幾天。

聽到我爸去拉筋的時候,我其實有想問我可不可以去,但是聽到價格我就畫了一堆黑線。還是算了吧,以後自己賺錢再打算好了。

 

話說這三天不知道為什麼,肚子一直很不舒服。一起床就發現肚子超極不舒服,然後就跑進廁所做蛋糕(別批我,我已經很保守了)。

今天最嚴重,整個已經到達精神力極差的狀態。也不知道是不是吃壞肚子,可是連續三天了,我三天都吃不同的東西,這樣也很詭異。

所以在想,是不是又得了腸胃炎。說到腸胃炎,真是高中時期常常陪伴我的呢(這好像不是怎麼令人高興的事情...)。

那時候三不五時,就因為這件事情,需要去看醫生,因此我學校的病假真得很不少。

大學之後就比較少了,但是久久一次都很嚴重,這樣也很討厭呢。

所以今天晚上(應該說現在是凌晨了)到隔天為觀察期,如果在沒辦法,就去看醫生好了。

話說腸胃炎好像是因為吃到壞東西後,腸胃道發炎所以之後吃下的東西,也會造成負擔,所以跟每天吃甚麼其實沒有太大的關聯。

難道是前幾天吃的涼麵不乾淨嗎=口=?!還是說我的腸胃道不能適應?-

看來要做一下筆記,這家新開的涼麵還有待觀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樂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